樹屋

樹屋

樹屋

面對大自然的力量令人敬畏

樹屋

2017年有古蹟 Pass券,遊五個地方( 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以及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 150元,除了德陽艦園區之前沒去過,其他都去過就沒PASS券

樹屋

多年前來過安平樹屋就想要重遊,只安排來樹屋參觀,門票50元

樹屋

進去是朱玖瑩故居,記得之前來沒有

樹屋

位置圖~空橋步道也是後期才有的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朱玖瑩(1898年12月20日-1996年9月3日),因晚年曾居於臺南安平而自號安平老人、安平久客,堂號為師掃帚齋,中國湖南人(出生於清代湖南省長沙縣東鄉金井鶴霞園),中華民國政治人物與書法家,曾擔任過湘軍總司令部政務委員兼秘書、內政部土地司司長、衡陽市長、湖南省民政廳長、財政部鹽務總局局長兼臺灣製鹽總廠總經理等職,1968年退休後隱居於臺南安平。其書法啟蒙自其父,後師從譚延闐,以顏體楷書最出色,曾於1990年4月獲得中華民國行政院國家文藝獎書法教育特別貢獻獎。著有《學書淺說》、《臨池三論》等書。(維基百科)

樹屋

樹屋

樹屋

書寫區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比起N年前來更加壯觀,規劃維護的很好

樹屋

該建築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依據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與木屋架構等判定約建於19世紀末,此外所使用的磚頭來自熱蘭遮城,後來在日治時期與德記洋行建築一同交由「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使用。二次大戰後,該倉庫一度又被繼承的臺鹽所使用,但後來任其荒廢,以致於建築物被榕樹入侵、共生而成樹包屋、屋包樹、滿地落葉的面貌,許添財任臺南市長之際,經過重新規畫,在2004年時建立了黑色的上空鐵棧橋與木棧道,移除地面落葉,以便遊人參觀(維基百科)

樹屋

樹屋咖啡

樹屋

詩步領羊 英國曼徹斯特大都會大學的博士候選人蔡坤霖所設計,取名發想自台語發音「斯不令央」??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清咸豐八年(1858年),清朝與英國簽訂天津條約,開安平及淡水為通商口岸。而到了安平正式開港後,同治六年(1867年)五月,原在中國廈門的德記洋行派代表馬遜(J.C. Masson)與布爾士(R.H. Bruce)來台發展,並臺灣道租借英國駐安平領事館(今臺南市安平區西門國民小學)北側海灘地興建洋房倉庫,同時在台北也設有據點;其主要業務是出口茶葉,亦有經營糖及樟腦等事業。然而臺灣進入日治時期後,由於日本實行惠賣制度,將樟腦、鴉片收回專賣,糖業也漸由日商把持,再加上安平港的逐漸淤積,終讓安平五洋行紛結束營業;其中德記洋行於明治四十四年(1911年)結束安平據點業務,同年英國也裁撤了駐安平的領事館;隔年,原本德記洋行的建築便改為「大日本鹽業會社營業所」。二次大戰後,該建築又成為了臺南鹽場的辦公處,後來也曾作為鹽場宿舍。於民國六十八年(1979年)時被臺南市政府收回整修,在奇美實業贊助下,於兩年後改成「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對大眾開放。 該建築座北朝南,兩層樓高,主樓梯位於正面中央。一樓原為行員宿舍,以一條走道貫穿其中,兩旁各有三間房間,而二樓的內部空間亦與一樓相似。東、西、南三面都有拱廊,而二樓的拱廊又加了綠釉瓶飾欄杆。屋頂則為桁架系統,上鋪瓦片,分成兩個屋頂。 (維基百科)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樹屋

當時時代貿易方式、物品展示等

樹屋

樹屋

多年前只有一面牆,現在是紀念品販售部

樹屋

樹屋

20171120_134413.jpg

紀念章超美,買了明信片寄回家,選半年後寄出,結果3個月後收到了~XDDD

樹屋

天氣太炎熱沒有走空橋等下次來在走走,相信還是會再訪的

安平

安平

台南郵筒很特別

安平

安平

附近走走發現

 

2009年遊記--http://tintinhg.pixnet.net/blog/post/239522030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