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移動的房間 being, not being
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中4A館
展覽日期:2016/7/1-2016/8/31

FB-https://www.facebook.com/cheer.chen.exhibition/?fref=ts

陳綺貞創作展

展館在華山吉卜力展對面,外面是紛亂的人潮,一進到陳綺貞創作房間安靜了下來,大大的"我"映入眼簾

「在這些沒有邊界的界之外,是不是你站在那裡等我?
    夢想,是恐懼開出來的花朵。人生是用來享受的,不是用來理解世界的」

陳綺貞創作展

展場工作人員都要溫柔客氣,問著為何會想來看展,告知展場內可以不開閃光燈拍攝、攝影。

陳綺貞創作展

 暗房 | 從小到大,陳綺貞成長大事記

陳綺貞創作展

裡面就真的很暗,啊就是暗房啊~XDDD..每個人都靜靜的看著陳綺貞學生時期、出道初期的相關物件,旁邊水糟裡播放著影片,很青澀時期上台表演的影片

陳綺貞創作展

拍立得是好物,在數位相機沒怎麼流行的年代,能夠馬上顯影是多麼奇妙,現在隨拍隨看卻很少把相片印出來,偶爾使用拍立得、底片記憶生活是很棒的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成績單、第一台錄音機、第一次上台演唱...保存的好好,這些是生活成長的證明,也是創作靈感來源吧

陳綺貞創作展

「孩子第一次從鏡子裡辨認出自己,開始有了自我的概念,長大後不經意從錄音機聽到自己的聲音,或從照片裡面看見自已的樣子,原來這就是我的想法,總是滲透出一種情涼感。不小心翻閱十年前寫的日記,這竟然是我」

自己講話的聲音跟別人口中聽到是不同的,當放出來聽到時,真的會有原來這就是我的感覺。

陳綺貞創作展

記憶的眼 | 陳綺貞眼裡的,眼裡的陳綺貞攝影展區

陳綺貞創作展

這區是互動式裝置,一直聽見陳綺貞的語音「 我是1,純粹是我無所不在的本質。」

陳綺貞創作展

唸出投影上發光的字,字像音符般飄散出去

  

影片,牆上的貓、鯨魚、時鐘不停在移動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靠近桌子看看會出現文字

陳綺貞創作展

蒙太奇樂園 | 經典重現,陳綺貞私藏選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播放一段精彩的影片,陽光、海、翅膀、森林.. 螢幕中央地板上有個 X,可站在上面拍照

陳綺貞創作展

「改變之所以美麗 因為那是我們活著的證明」

陳綺貞創作展

照片房間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老式投影機,卡卡卡轉換著相片

陳綺貞創作展

記得要看電視螢幕

陳綺貞創作展

「永遠和此刻看似兩種互相矛盾的特質,在一張照片裡被理所當然的同時保存

   你才發現永遠和此刻,其實是你一直不願意相信的同一件事」

陳綺貞創作展

「我想著「寫」這件事,在無限廣大無限期的空白裡,一個字接著一個字,想勾引出一個完整的意義」

陳綺貞創作展

移動的房間 | 解剖大腦,一切從此孕育出無限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我突然明白為什麼人需要死亡,需要完整,真正意義上的死亡,徹底汰舊換新。

   需要一種可以相信的輪迴形式。」

陳綺貞創作展

「攝影是偉大的發明,眼睛加上記憶,生活日常加上一點不尋常,讓生命中看似平凡的第一次、每一刻,都加上第一次的魔力」

陳綺貞創作展

「也許追尋的過程、放棄的勇氣,迷戀著永遠無法完成的旅行,

   走在一段沒有盡頭,了解自己的路上,就是旅行的意義。」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演唱會的紙花,好用心,何時還會開演唱會啊~~

陳綺貞創作展

「當我決定擁抱自己,世界就開始擁抱我」

「我們 每一分 每一秒都是歷史」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有為演唱會寫的手搞、流程表、歌單、吉他、演唱會服裝、打卡單~

陳綺貞創作展

失敗者的飛翔 | 讓我聽你說話,給我肩並肩的擁抱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覺得這螢幕畫面覺得好美,完全沒想到要碰它,朋友就伸手碰了一下

陳綺貞創作展

原來原來...這是個問卷啊~XDDD

陳綺貞創作展

陳綺貞創作展

「你走進我的心,載體不再是帆船、馬和飛機,而是愛、書信和夢」

大家都走進綺貞的心了嗎?

陳綺貞創作展

機器會出來一張語錄卡,好棒的禮物,有三台機器,出來的卡會是不同的,試試你會拿到什麼語錄

「意志力漸失的時候,你的心是你最好的老師,肉體的疼痛和歡愉是真的

   但人生最終是讓你練習,是要透過身體的節制,讓靈魂有機會體會自由」

陳綺貞創作展

讓你帶回去 | 展覽專屬陳綺貞限定商品

陳綺貞創作展 

好想要那個相機行李帶

陳綺貞創作展

「我意識到自己身體的需要,反應、慾望和能力,我活著,我是我自己

   我看了看鏡子,如此確定」

 陳綺貞創作展  

預售票換明信片,看展完可以蓋在進場的手章,請工作人員蓋在拿到的語錄卡上,工作人員可愛的說,蓋斜的最好看,後悔沒買送杯子的預售票,前幾天還看到陳綺貞本人去現場送抱抱、簽名、拍照,好羨幕,療癒得到好多能量的展覽。

 

 

Tina Huang(@tina83836)張貼的影片 於 2016 年 7月 月 8 9:14下午 PDT 張貼

 

「但願美麗的靈魂自由,肆意揮霍無憾」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