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

「醫靠 無界」──無國界醫生之旅攝影展
日期:2015年6月12日至21日
時間:11:00~21:00
地點: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

攝影展官網--這裡

無國界醫生(台灣)FB--https://www.facebook.com/msf.taiwan?pnref=lhc

msf

展覽不大但能讓你知道MSF組織在做些什麼

是一個獨立的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致力為受武裝衝突、疫病和天災影響,以及遭排拒於醫療體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援助。無國界醫生只會基於人們的需要提供援助,不受種族、宗教、性別或政治因素左右

msf

無國界醫生成立於1971年,當年發生了奈及利亞內戰與孟加拉洪災,使一群新聞記者及醫師決定成立一個獨立於任何政府和軍方的人道組織,專門且即時地提供緊急醫療協助

msf msf

1999年無國界醫生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多年來援助災區人民的努力受到國際肯定。而他們也將得到的100萬美元獎金(新台幣3000萬元)用來推行「病者有其藥」運動。當時每年有數以百萬的病人買不起藥物,死於原本有藥可醫的傳染病。此運動為那些貧窮的病人,提供一線生機。

msf  msf

無國界醫生憲章

無國界醫生的成員大多是醫生和醫務人員,但也得到許多其它職業人士的幫助。所有成員均遵循以下的原則:

無國界醫生不分種族、宗教、信仰和政治立場,為身處困境的人們以及天災人禍和武裝衝突的受害者提供援助。

無國界醫生遵循國際醫療守則,堅持人道援助的權利,恪守中立不偏的立場,並要求在其行動中不受任何阻撓。

全體成員嚴格遵循其職業規範,並且完全獨立於任何政治、經濟和宗教勢力之外。

作為志願者,全體成員深諳執行組織的使命所面臨的風險和困難,並且不會要求組織向其本人或受益人作出超乎該組織所能提供的賠償。

在動亂的地區服務也是有可能受到生命的危險,有些情況也迫使無國界醫生從地區撤離。每一項前線救援任務,都得經過審慎的安全評估才能通過,藉以保障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

msf

msf

無國界醫生組織的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並有20個部門。該組織每年招募大約3000名醫生,護士,助產士,和後勤人員執行各個計劃,另外還有1000名長期工作人員負責招募志願者和處理財務和媒體關係。該組織80%的資金來自醫生與個人捐款,其餘的來自於政府和企業的捐助。這些使得無國界醫生的年預算大約有4億美元,積極地為70餘個國家人民提供衛生保健和醫療培訓(維基百科)

msf

伊波拉個人防護衣

msf

無國界醫生成立40多年以來,有7名台灣籍人士參與前線任務,這次展覽也有舉辦演溝,6/13有聽到一部分演講內容,在有限資源狀況下或許在台灣根本不會造成死亡的結果但在當地卻有無能為力的痛苦..

msf   

展覽區裡也有影片分享,這世界充滿愛~~

目前MSF台灣無辦事處,香港才有未來有計畫在台灣成立,如果想要擔任志工可以現場填寫表格成立後會通知,也記得加入FB消息都會公佈在FB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F 無國界醫生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