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福宮

景福宮、光化門、世宗大王銅像、李舜臣將軍像是同一直線上的景點,327景福宮站5號出口出來延著指標走就會到達景福宮、光化門中間,王宮門將交接每天10點~16點整點都有,那天早上下大雨,王宮門將們還出來掃水,讓我們等了好久,本來想看完王宮交接去吃土俗村回來在進景福宮參觀,超過整點還不開始就先買票進景福宮參觀,沒想到宮超大逛不完,後面根本在宮裡奔跑趕著出來看交接儀式交接儀式下篇介紹,先來介紹景福宮

景福宮

景福宮(경복궁)建於1394年,是朝鮮王朝的正宮,也是朝鮮五大宮闕中規模最大的,後面的山是北嶽山

這裡可搭配另個景點-青瓦台,但實在太熱門,我們去那幾天全都被預約滿訂不到。

景福宮

景福宮佔地面積達15萬坪(約合50公頃),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門光化門,東面是建春門,西面是迎秋門,北面是神武門。

景福宮

門票3000=80NTD左右

中文導覽 10:30、13:00、15:00興禮門內景福宮諮詢室前

景福宮

興禮門,原名弘禮門,大院君重建時為避清高宗弘曆名諱而改名。1911年為修建朝鮮總督府大樓而被拆毀,由1997年開始進行複原工程,於2000年竣工。售票處設在興禮門和光關門之間的廣場。從興禮門往裡走,右側是諮詢處。

景福宮

景福宮

勤政門,國家舉行重要儀式或典禮時,正門才會被開啟。在平時,文武官需各別從兩側的日華門與月華門通行。在世宗、世祖、成宗、中宗、宣祖時期,勤政門也是舉行朝參禮的地方。景福宮在壬辰倭亂中被焚毀之前,李朝諸國王去世後,嗣王通常在勤政門舉行嗣位禮。

景福宮

景福宮

景福宮

石板地跟這些石碑非常有歷史痕跡,明顯跟昌德宮有差異

景福宮

景福宮

勤政殿是景福宮的正殿,被指定爲第22號國寶。具有「勤勉治國」的意思。是皇帝上朝聽政的地方,是景福宮中規模最大,最具藝術性的的建築。中央是皇帝的寶座,寶座後面是叫做「日月五峰圖」的屏風。

 

景福宮

這石頭地板凹凸不平不太好走,以前宮裡人應該不會在裡面奔跑吧~跌倒會很痛..XDD

景福宮 

景福宮

裡面超大,旅行團都在勤政殿參觀完就閃人,轉個彎走進去就沒人了..

景福宮

景福宮

哈囉~

景福宮

屋頂有囍

景福宮

國立民俗博物館 1972年建成,向現代人展示古時人們的生活面貌。內部由「韓民俗生活文化史」,「生活和物資」,「韓國人的一生」3個展室組成

持景福宮門票者,可憑票參觀國立民俗博物館、國立古宮博物館,太浪費~~時間不足沒進去參觀~

國立古宮博物館 示朝鮮王朝(1392~1910)王室的遺物和相關資料。館內收藏著4萬多件珍貴的宮中遺物(景福宮站五號出口出來就能看見)

景福宮

景福宮

慈慶殿--王大妃、大王大妃等宮中女性長輩之居所。殿西邊的紅牆上有松、竹、梅、菊、竹子、牡丹、蓮花等圖案,及「萬字不到頭」花紋

景福宮

景福宮

景福宮

交泰殿-王妃的寢殿。因位於整座宮闕的中央,故又名中宮殿。而中殿一詞也常用來代稱王妃。 

景福宮

康寧殿-王的寢殿。內有十二間居室。

景福宮

延生殿-位於康寧殿東側的小寢殿

景福宮

思政殿-位於勤政殿的後方。為朝鮮君王與臣下平日議政、商討國事的主要殿閣。

景福宮

景福宮  

相對看的猴子跟雞

光化門

認真走+看免費二個館應該可以走個大半天,這次太趕了..下次還要來

景福宮 

景福宮 景福宮    

景福宮站裡面古色古香,那時候還有建築系的展覽,模型超酷的如果能蓋成會非常了不起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