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雨賢的〈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與〈雨夜花〉4首音樂分別代表了喜悅、哀愁、希望與破滅四種情調,這也非常像台灣人的韌性,儘管歷經苦難,仍然可以在春雨之後重生。劇名就取這4首歌謠的第一個字,名之為《四月望雨》


唱的真好台灣人寫的歌真棒,精彩的音樂劇,舞台布景、燈光設計


詳細介紹--http://aprilrain.allmusic-mag.net/index.html

四月望雨部落格--http://twmusicalaprilrain.blogspot.com/

二廳院售票--這裡  




四月望雨(閩南語)

曲:冉天豪/詞:王友輝

純 純:四月的風,是微微的風
鄧雨賢:四月的雨,是綿綿的雨
純 純:一陣一陣的風,像我的激動
鄧雨賢:轉頭一笑的眼光,使我心似海浪波動!
    你是我心中的美妙樂音!
純 純:你帶我爬起在挽星高頂!
鄧、純:夜雨滴落在土,期待花紅正當時,
    風吹震動在心,望風望雨四月時。




台灣傳統女人真堅忍,面對丈夫想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無條件的支持

我的夢‧我的世界(客語)

曲:冉天豪/詞:楊忠衡、鍾永豐

鄧雨賢:放我走
鍾有妹:你就去尋
鄧雨賢:讓我飛
鍾有妹:你就去闖
鄧雨賢:我想飛過山
鍾有妹:我不計較
鄧雨賢:飛過天空
鍾有妹:我不怨恨

鄧雨賢:放我走
鍾有妹:夜深無盡
鄧雨賢:讓我飛
鍾有妹:我會掌火
鄧、鍾:飛向我的夢,我的世界

鄧雨賢:放我走
鍾有妹:夜深無盡
鄧雨賢:讓我飛
鍾有妹:我會掌火
鄧、鍾:飛向我的夢,我的世界
鍾有妹:等你浪盡,等你歸來。






生命的最後,發現妻子才是照顧他一生最重要的人,好感人


感謝你煮的每一餐飯(客語)

曲:冉天豪/詞:楊忠衡、鍾永豐

鍾有妹:阿媽教我,一個人只是半圓,
    沒有尋到好姻緣,哪成一團圓。
    做你的妻子,是天生注定,
    看你幸福,我心滿意足。

鄧雨賢︰感謝你喊我,每一聲
鍾有妹:照顧你冷暖我願意

鄧雨賢︰感謝你煮的,每一餐
鍾有妹:灶頭鍋尾我願意

鄧雨賢︰感謝你養育,每一胎
鍾有妹:針頭線尾我願意

鄧雨賢︰感謝你陪我,每一日
鍾有妹:日陪夜伴我願意




可憐的純純,等不到吉村回來帶他去日本看櫻花.. 

取我去見花(閩南語)
曲:冉天豪/詞:王友輝 

純純:
一蕊一蕊的花芽,一樹一樹的櫻花

東風吹,像你寫予我的批 隨風飛,滿山遍野在落雪 孤單飄零的櫻花,何時才能价你來相會? 過海出征的尪婿,何時才能笑面看你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