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

官網--https://tmc.taipei/news/activity/music-island-stories/

北流

北流文化館開館後的常設展,預計展覽到 2026年

台灣百年來的音樂文化演變,非常詳細介紹,有種穿越時光之感

北流

北流

入場前給的手環,每個點接觸後,回家登入網頁,輸入手環序號能瀏覽觀展時的說明介紹與圖片

北流

導覽機不用按號碼,進入場館就自動感應,導覽那個展場的資訊介紹

高科技的讓人覺得票價好超值 展覽。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 MUS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序章:記憶的和弦

1930年代,臺灣有了第一首自己的流行歌曲,每一代人的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歌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臺北圓環    

收音機轉動,圓環光影閃爍

從日治時期的歌仔本到收音機、留聲機,再到江湖走唱及唱片行的曲盤和錄音帶,臺北圓環無疑見證了臺灣流行音樂早期的發展,更充實了好幾代人的耳朵。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時代電器行

可以放進口袋的電晶體收音機,還有黑白到彩色的電視機,再到手提式收錄音機,當然還有卡式隨身聽……一間電器行的小小櫥窗,也共同見證了我們擁有的音樂時代。

以前電視頻道沒有24小時節目,收播後的畫面,阿公阿媽家能關門的電視,導覽機裡傳來青青河邊草、一代女皇武則天的片頭曲...啊~時光過的太快..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臺北戲院

經典電影上演,老舊坐椅可以坐著觀賞但沒現在電影院的舒適,感覺是小學座位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火車火車

隨著現代化及都市化的發展,火車搭載著離鄉遊子到遠方追尋自己的夢想,這班列車承載著滿滿的夢想與離鄉的惆悵,歌曲律動伴隨著這座島嶼從農業化走向工業化再到目前以服務業為主的現代化社會。

聽媽媽以前說從鄉下來台北,大家都說坐那班火車就能去,真到了台北發現生活的不容易,又沒法像現在的方便移動,回家一趟很不容易..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唱自己的歌 (民歌時代)

曾經有一個時代,年輕人靠著一把吉他、一本小歌本及一台手提式收錄音機錄Demo,自己寫歌自己唱。這些歌曲透露著濃濃的文藝情懷,他們經常以詩入歌,讓流行音樂也有了更多文學底蘊,並為之後的流行音樂奠定了良好根基。

那時的歌詞好有意境,符合著當時的環境、心聲

北流

北流

北流

青年人的精神世界

自由的開始,流行音樂的覺醒

臺灣的政治社會氣氛在1980年代漸漸鬆綁,也因此誕生了許多有態度的歌曲,呼應著一代代年輕人的挫折和焦慮,也唱出了他們的夢想和天真,字字句句更顯露出他們的青春熱血。

北流

北流

北流

樓梯間有歌詞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音樂愛情故事

人生中總有一首歌會唱出你在戀愛時的歡喜悲傷、猶豫徬徨以及所有不為人知的心情,當熟悉的歌聲唱起,你會想起哪個心上人?還是曾經的自己?

導覽機傳來經典情歌,能坐旁邊椅子慢慢觀賞歌詞影像聽歌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唱片的出生

一張專輯的完成,從創作、編曲、錄音、配唱、後期製作到視覺設計、行銷宣傳等,每一個環節都需要有專業工作者分工合作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音樂的魅力

臺灣這片土地融合了豐富多元的文化,除包含臺語、客語、原住民、新住民的母語歌曲外,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華語歌手亦視臺灣為最重要的流行音樂基地。因這樣兼容並蓄的精神,讓這裡充滿了抒情、搖滾、舞曲、嘻哈、R&B、電音等各式曲風。

充滿寶物的區域,音樂創作者、收藏者提供的物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北流

音樂現場

1990年代,地下樂團在簡陋的Pub駐唱,創作歌手們也開始在Live House演唱。而後,這些曾經被貼上「地下」、「邊緣」標籤的音樂展演空間,漸漸演變為多元音樂文化的創意基地,近年各式音樂祭、音樂節,更吸引數以萬計的聽眾,讓聲氣相投的音樂人連結在一起,直至今日「獨立音樂」已成為青年人心目中的「主流」。

北流

生命的現場

團隊採用大型四面投影,結合精心規劃的舞台燈光及雷射,以最新科技重現演唱會現場的震撼。豎起耳朵、睜開眼睛,好好享受這場音樂饗宴吧!

每天是不同歌手的演唱會片段,可以先查詢想要看的歌手,那天聽到林俊傑,需要脫鞋穿襪才能進入

展場不能攝影,生命的現場不能拍照,其他都可以,有意義又值得的展,去過一陣子還會想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