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堂

正極樂寺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的天台宗寺院。山號「鈴聲山」。本尊阿彌陀如來、開基(創立者)為戒算。一般常用通稱的真如堂稱之,最先是在永觀2年(984年)比叡山的僧人所創建的。原先的建築因為戰火燒毀。現在的建築物是在元祿6年(1693年)重建的。

真如堂

看介紹寫說要清晨前往在工作人員還沒把落葉清掃前紅地毯是最美的,我們去的時間點還太早,晚一個星期會是全紅的美景

真如堂

 真如堂  

真如堂

雖然還沒全紅但也有五分紅通通,這株楓葉太靠近地面一整個超好拍照,人都可以融入楓葉裡

真如堂

真如堂

太幸福

真如堂

真如堂

 

真如堂

真如堂

真如堂

紅黃綠也是非常美麗

真如堂

真如堂

真如堂

真如堂

三重塔

真如堂

那幾天剛好是日本的753節在這裡跟大阪住吉大社都看到好多穿漂亮和服的孩子,全家大小都穿的很正式來寺廟參拜

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新生兒出生後30~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童)、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再去神社參拜,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其實七五三儀式並不一定都得在11月15日這一天,只要是11月份裡大吉的日子都可以,只是後來大家都在15號這天前往神社參拜,遂定11月15日為七五三節。

  

頌經聲+落葉

真如堂 

真如堂

真如堂

賞楓期間有攤販,不會日文有什麼關係,比手劃腳就買到一份關東煮,加點芥茉好好吃

真如堂

 秋天的山實在美到讓人驚艷

真如堂

如何到達

京都市營巴士325203204真如堂前站或是錦林車庫前站下車,入口處不太明顯可以問路人,像照片拍的要爬一小段樓梯+坡,免參拜費。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