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丁目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7號

電話--(02)2761 5510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五週六延長至2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rokucyoumecafe

六丁目

民生社區裡有很多特色咖啡廳,但離家實在有點遠,坐公車單趟要40~50分鐘,所以一直提不起勁去,但看到這家日式風格的店就找天到訪,去一次後又去了第二次~~

六丁目

第一次到訪 起士火腿貝果+蜂密拿鐵

六丁目

蜂蜜拿鐵順口,貝果冷掉也很Q,沙拉新鮮,非常美味

六丁目

第二次到訪  咖哩飯~~是這家店的招牌,日式清淡口味

六丁目

抹茶拿鐵~日本宇治抹茶粉,有點苦澀口感是大人愛的口味,我無法吃苦~XDDD

另外有名的甜點是巧克力香蕉塔,肚子不夠大每次都沒點,會再訪~等我~~

六丁目

包含裡面木頭地板坐位約10桌左右,假日一開門就到不然就要等很久,因為沒限用餐時間

六丁目

每個位子都很舒服,先到可以先選位子,有插座、wifi可帶筆電

六丁目

日本雜誌、旅遊書

六丁目

六丁目

整面牆都是日本照片,非常有fu

六丁目 六丁目 

可愛的小物

六丁目       

廁所裡有滿滿明信片

六丁目


轉自六丁目FB


為什麼會開這家咖啡店的小故事
接近兩年前,有一位在日本的台灣朋友,在自己的FB上面問說,自己有兩位日本人的朋友,想在台灣開咖啡店所以想在的勞工局處理一些事情,希望找在台灣會日文的朋友當翻譯,薪資可議。
當時剛回台灣,無所事事,我就留了悄悄話告訴他說,我很樂意當翻譯而且我不需要薪資(當時覺得自己的日文沒有好到可以當翻譯)~喬定了之後,和那兩位日本朋友見了面,不見還好,一見如故。
剛好我之後預定會再去日本一年,就交換了聯絡方式約定當我再次去到東京時,再見面~
之後在東京的那一年,我們不但見了面,和其中一位長野先生~不但常常到他家去吃他做得滿滿的一桌菜和蛋糕~到處去喝咖啡,我忘不了他帶我去的老式咖啡店時,第一次看到手沖,賽風咖啡的感動....我決定回台灣後,要把我這份感動,帶回去。
我們一起去了涉谷的咖啡專門學校學習。那個一早上課,然後下午飛奔去打工的日子,雖然辛苦,但也才發現做自己想做的事原來是那麼的快樂。 當我確定好開店的事情後,長野先生(來台灣15次),決定來台灣幫我3個月,教我做蛋糕,做鹹派,而且他不要我的一毛錢。只因他想圓他當初的夢想和他想把一些屬於他的東西留在台灣。

緣分,真的很神奇。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