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個行程--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場,最期待的行程,因為水上市場最能代表泰國,而且要出海看火金姑~~

官網--http://www.amphawafloatingmarket.com/




2012.7月去的,畫個簡易的地圖,不知現在有沒變,就當參考吧~~天橋二岸和警察局直走這一條都有攤販

因為我們是參加行程,所以司機開到警察局那放我們下車,警察局對面是很多碼頭,等下出海就是在那上船,但如果自行前往跟店家買行程,很多都是在橋的二側上船,這裡市集是週末五六日約三點後才開始,平常是沒市集的,但非常適合來這住一晚,很有fu,我們約三點多就到,六點半才要出海,有三個小時可以慢慢逛~~ya..



這裡就是下車處,等下要回來這集合出海看螢火蟲



往前走就開始有攤販,早點來是好的,人很少,逛一個鐘頭後人爆多~



直走就第一座橋囉~~哇~~這就是水上市場~



往橋下看,這全是攤販,旁邊是階梯,點完東西坐在階梯上吃,這是明信片and電視裡的畫面啊~



下橋後不要轉彎直走有家賣明信片,這家明信片非常有特色,旁邊有大郵筒,寫好丟進去就會幫你寄回家,一張35B包含運費,約二~三週能收到。



選這張就是拍階梯那的,去的那天太熱都攤販都撐傘,沒拍到這種沒傘的照片



對了~還有章可以蓋,上面泰文字就是店裡的章,郵資15B,所以明信片是20B~



開始逛街,這裡算是比較晚成立的水上市集,所以價格都很便宜,沒亂開價,所以也不用殺啦~如果你多買一點,他自動會降給你~



不只階梯那裡有攤販,整條河岸邊都有~



好想在這住一晚~~





先買烤魷魚50B,泰國的醬實在是...有夠重口味,要辣死我了..不錯吃就份量不多



都有位子,所以買了可以坐著吃,但這是三點多,等四點多都要擠來擠去



其實海鮮賣的都差不多~魷魚、大頭蝦、扇貝



第二樣吃沙嗲40B



這水為何看起來都髒髒的,這些攤販腳都泡在水裡,因為他們要送餐走來走去的~~



到最後一坐橋,過橋走另一邊囉~階梯這一側比較多特色餐廳,如果要吃的比較好就去餐廳裡吃囉~



過橋後有個小商場,走到最裡面有付費廁所,5B or 10B的,蠻乾淨,有需要可以來這~









很多店家可以逛逛



往前走一點,這家賣米粉湯的,必吃



一碗10B,這湯頭有夠好,以前都聽人家說水上市場米粉湯水是河裡的不乾淨~哈哈~~才不會啦~超好吃,吃了肚子好好的



小木偶好可愛,為何我沒買..



維尼也來逛水上市場





泰國人流行拍藝術照,但就是這樣非常簡單..這裡走裡去也有些商店跟付費廁所





有沒有看到人變好多,而且這個天氣...白雲變烏雲..





魚都這裡放



慘事發生~~落大雨..



這時雨衣生意最好,其他攤販都把東西收起來,大家都躲到攤販裡去,泰國人也很好,跑進店裡他們也不會怎樣,店家小弟弟看我站很久,還拍拍地板說叫我可以坐,那..我就坐囉~因為真的下很久,有30分鐘....遇到雨季就是這樣..不過這有點像是西北雨



棉花糖



雨停了,肚子也餓了



跑去階梯對面那有些餐廳跟攤販



大頭蝦100B,這看起來就是這裡河裡的,頭很大肉很少



豬雜湯



炒飯

這二樣亂亂點65B,意外的好吃,炒飯本來吃有腥味,但擠了檸檬後變好好吃




天黑準備集合去



上船地方發現有小象~~可愛可愛可愛~~



跟他主人買了甘蔗20B,三、四根而已..給小象吃,他好瘦,我想買整根甘蔗啦~~主人看我一直拍照還說可以摸他,開心死了,跟我回家啦~~如果你有看到他多買一點給他吃,他好瘦好瘦好瘦..



出海去





夕陽很美







經過市集,這時人變少,攤販慢慢收攤了









一整往外海開,有半小時唷~就沒燈光地方,發現螢火蟲,非常非常多,知道為何有人說是不是裝燈泡~哈哈~~

當然拍不到,船一直晃,我又沒大炮,那要專業的才拍的起來啦~~



只拍了像藝術照的照片~哈哈~



戰利品--這裡

明信片--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