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日遊高雄,很多景點都在捷運站旁,買張二日卡230元,無壓金,可帶回家做紀念~現在玩高雄方便多啦~~

高捷網站--http://www.krtco.com.tw/index.aspx




跟台北捷運很像,只是人潮少很多,上下班時間比較多人,車廂才開放一半而已..

美麗島站跟台北車站一樣是總轉運站,要換不同線路的都要來這轉,這也是必來的景點,因為有"光之穹頂"~~



第一次看到一定會~~哇~~~然後瘋狂的拍照  真的非常壯觀、漂亮~~


水仙大師(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所創作的光之穹頂,歷時四年半才完成,直徑三十公尺,面積660平方公尺,裝置在高捷紅橘線交會站美麗島站的穹頂,美麗島站是全世界最大的圓形站體,這件「光之穹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玻璃公共藝術。

穹頂框架共有16個sections,每一個section有72扇不同大小的玻璃窗,每一扇窗由2-9片Panels組成,穹頂有1152扇窗,4500片Panels,每一個Panel由3-300片切割後之玻璃、琉璃、水晶等,購自德國、義大利、奧地利、美國等國家,穹頂的創作方式亦採用各種傳統玻璃鑲嵌技術及特別位穹頂開發的心技法所製作。穹頂在四個國家製作:德國、義大利、美國、墨西哥,然後全部運送到德國組裝完成在運送到台灣。

用水,土,光,火四個意象,表達人的世界中,從出生,成長,毀滅,到重生的輪迴過程。

這blog介紹好詳細--http://www.wretch.cc/blog/lainan/20460436



















用不同模式拍~











黑白也很讚

另個必去景點--中央公園站,痞子英雄在這拍的~大家都知道吧~









特委請英國著名之景觀建築師Richard Rogers將本站體融入中央公園之整體規劃,將陽光與寧靜自公園引入地下站體,使旅客一出車站大廳即可享受原始森林般的清新綠意,而為展現本站體雄偉磅 礡之氣勢,其出入口更採輕巧之組構方式及金屬材質,充分展現結構力學與美學,襯托出「飛揚」之設計意象,仿佛宣告高雄市就此起飛、茁壯。

出口是城市光廊,但我覺得沒想像中怎麼大~就一小條街,一些裝置藝術~






這棟大樓燈光不停變換~很美~











中央公園裡的橋也是景點之一







在這吃飯感覺不錯,不過高雄好熱啊~~











凹子底站,像不像磨菇頭~哈哈



車廂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