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衣2

展覽地點-- 松菸4號倉庫 免費參觀

展覽期間--2017/10/21~2017/11/8   AM10~PM 6

讀衣2

讀衣2

"讀衣"時尚╳藝術跨界展為董陽孜墨寶線條,結合服裝設計師創作的跨界演出。2016年邀請空間設計師劉國滄,與詹朴、陳劭彥、周裕穎、張暘、王舜民、陳姵潔六位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取《無聲的樂章》百幅墨寶其中的二十幅,做為服裝創作元素,由設計師各自演繹,將墨寶線條的靈氣、韻味、態度等精神注入作品,讓文字藝術透過時裝,以不同姿態進入生活,用時尚角度重新感受歷史傳承之美,展覽期間共吸引逾八萬人次觀展。
2017年跨海邀約香港服裝設計師參與,為持續推廣華人固有文化藝術─書法線條之美,今年推出《讀衣II》時尚╳藝術跨界展,邀請香港兩位服裝設計師何善恒、鄧曉滔參與,與上一屆擁有精采表現的三位台灣服裝設計師周裕穎、陳劭彥、詹朴,再加入蔡宜芬,藉由兩地創作風格、形式不同的文化相乘,提供觀者不同的啟發與靈感,看見文字藝術的更多可能。

讀衣2

讀衣2

一進門超大硯台跟毛筆搭配董陽孜老師無聲的樂章墨寶,黑白世界氣場強大

讀衣2

這次跟六位設計師合作

讀衣2

相對--蔡宜芬

律動的墨攀附在每一份毫紱毛,緩緩地往左往右,漸變成一幅律動的畫作,動作之間吸附了天地的期待,靜靜地或躺或坐,成就浩然的精華,在黑與白之間,在柔軟與剛硬的界線,或進或退,每一個悠然卻堅決的弧線,來回之間擺手攤伏,於墨寶之上的一劇舞。

讀衣2

生--陳劭彥

除了將線條轉化成服裝細節外,也運用了日常中的素材即興創作,表現出線條層次,也展現作品的生命力與張力

讀衣2

妙書譜自然--周裕穎

設計概念來自唐代孫過庭的書譜,總結出傳統書法通向大自然現象的表現可能。藉由創新技術結合墨寶線條,系列創作中的羽鷺鴻飛、浪崩雲奔、光舞薄翼使用工研院指導的紅外線體感偵測、電子紙顏色漸變等技術,書法猶如飛舞的鳥、海浪、打雷一般,逬發新型態的觀賞體驗。

高科技與服飾、墨寶結合超有趣

讀衣2

曲曲--何善恒

透過線條、層次及不同光源角度,詮釋墨韻層次與墨寶筆觸。

讀衣2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鄧曉滔

靜態的線條下,其實富含了滿滿生命力,從不同角度觀看,都是一幅幅不同的畫面,將墨寶線條抽出,重整排列,將屬於東方的線條,排列出西方蕾絲花邊布圖案,以不同的簡潔線條,突破有別以往墨寶給人較生硬的形象。

讀衣2

線的進行曲--詹朴

運用數位印花與針織兩者交互並用的織品技法,映現出書畫線條的不同面向。

讀衣2

展場空是由曾為花博夢想館營造聲光幻影,擅用空間敘事的設計師黃怡儒

讀衣2

書寫體驗區--有毛筆與觸控筆,供觀眾現場書寫體驗。

讀衣2

觸控筆書寫螢幕會顯示

讀衣2

有多久沒有拿過毛筆,小時候大家都不是很喜歡的課~XDDD

環保材質,水是墨汁,乾了就能重覆書寫

讀衣2

 

影片觀看區

讀衣2

共舞打卡區--拍下與線條共舞影像,上傳IG標註#讀衣

給工作人員看就能兌換IG相片列印卷

讀衣2

到旁邊松菸誠品一樓,機台在手扶梯口,可以列印二張,邊框自選有特製讀衣邊框

來段影片

讀衣2

讀衣2

讀衣2

酷炫影音牆

讀衣2

讀衣2

讀衣2

DIY創作區

提供舞聲的樂章20幅線條,可於螢幕上自由拼貼,完成後現場印製於T恤或提袋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衣 讀衣 Ⅱ 展覽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